公益事业

南宁市温州商会党支部赴马山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114日上午,南宁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爱心企业家到马山县林圩镇片联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为该校24名贫困生捐赠爱心助学金48000元。

助学仪式1.jpg

助学仪式

捐助仪式上,林圩镇人民政府统战委员、副镇长韦树洲介绍了林圩镇的情况,感谢了我商会对贫困地区教育的关注和帮扶,希望捐助的火种能够永远传递下去,在社会上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气,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成人成才。

助学仪式2.jpg

助学仪式

我会党支部副书记许振镐说:“多年在桂发展,我们在桂温商早已把广西当成第二故乡,这也是我们商会第二次来到马山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在收到南宁市工商联倡议,我们了解到马山县林圩镇片联中心小学有24位特困学生情况后,商会成员们都想为各位同学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我们党员同志们,争先带头捐赠,尽管钱数不多,帮助程度有限,还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它却传递了温商对孩子的关爱,饱含着人与人之间朴实无华的真情。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不畏贫困,好学上进,他日成长为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才,把这份爱薪火相传。”

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发言说:“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困难,作为家长不管再苦再难,也会想方设法让孩子继续读书,今天商会企业家们对孩子的资助,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我的孙女绝对不会忘记这份恩情,我会教育孙女更加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对我们关爱。”

林圩镇片联中心小学校长韦永富表示此次接受捐助的学生有24人,全部都是镇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环境比较困难。爱心企业的捐资助学行动,对这些学生来说就是 " 及时雨 ",不仅可以解决对学生日常生活的困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可以让学生们安心学习,更主要是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了帮助别人的种子,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对以后的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参观校园.jpg

参观校舍

最后,林圩镇人民政府统战委员、副镇长韦树洲,林圩镇片圩村村委党支部书记谭汝东,林圩镇片圩村村委主任谢树敏,林圩镇片联中心小学校长韦永富陪同,林圩镇片联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安乃文解说下我会人员参观校舍。

马山助学活动合影.jpg

合影